Journey to the Cross – Mandarin

 

感谢您参与我们的「苦路」灵修艺术展览。我们的「苦路」八站旨在让观众有机会重温与反思耶稣基督从定罪至钉十字架的过程。

 

这是一个自导互动展览,我们鼓励大家在参观每一站后花点时间祷告或默想。

 

*背景音乐乃罗伯特·沃森(Robert Watson)作品

第一站

彼拉多处死耶稣 | 马可福音 15:1-15

耶稣站在罗马犹太长官本丢·彼拉多面前受审。耶稣被祂自己的人民指控亵渎、被政府指控煽动与叛乱。

第二站

耶稣背起十字架 | 马太福音 27:27-31

耶稣被判处死刑后,就被交到罗马总督士兵手上。耶稣被殴打、吐唾沫,并被迫背起那将用于处决祂的十字架。

第三站

西门帮耶稣背十字架 | 马可福音 15:21-23

耶稣因殴打受了重伤,搬着十字架的祂在穿过耶路撒冷城时身体开始摇晃。罗马士兵抓住西门,并强迫他帮助耶稣背起十字架。

第四站

西门帮耶稣背十字架 | 路加福音 23:27-31

许多从耶路撒冷来的妇女为耶稣哭泣。耶稣转身面向这些悲伤的妇人,敦促她们要为她们自己与孩子们哭泣。

第五站

耶稣被人剥去衣服 | 马太福音 27:33-36

耶稣来到受刑地点各各他,又称「髑髅地」。士兵们拈阄分祂的衣服,那已是祂剩下的唯一个人物品。

第六站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 马太福音 27:37-44

钉十字架是一种残酷又恐怖的处死方式。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后,十字架随即被举起,围观的群众看到祂就辱骂祂。

第七站

耶稣关怀母亲 | 约翰福音 19:25-27

目睹耶稣死亡过程的群众当中包括了祂的母亲玛丽亚与祂其中一名叫约翰的门徒。耶稣临终前把母亲托付给约翰照顾。

第八站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 马太福音 27:46-54

濒死之际,耶稣以诗篇第22篇的话语大声呼喊;祂死去时,犹太圣殿里的幔子从上而下撕裂、大地震动、死者复活。其中一名残酷的罗马士兵竟说:「这真的是神的儿子!」

*Special thanks to Christ Our King Anglican Church, La Casa Church, Glenkirk Women’s Bible Study, Laura & Joe Cina, Johanna Heller, Pornchai Mittongtare, Dottie Crawford, Paul Bublin, Chad Crane, and Venus Wan.